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关于做好2019年研究生“五一”期间 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4-26 17:13:22点击次数:

全体研究生

“五一”假期在即,按照学校安排,放假时间为51日(星期三)至54日(星期六)。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意识,加强领导

全体同学要认真贯彻“安全第一”的方针,充分认识到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意识,强化管理。

二、加强假期的安全教育工作

(1)注意防盗防骗遵守校纪校规,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遵守网络安全规则。不得在各种网站、论坛、微博发布、上传或下载不健康内容。3增强保密意识,如果涉及保密研究,要妥善做好涉密实验室、保密安全工作。4在校同学,要注意宿舍安全,离开时注意关好门窗,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提高警惕,并做好防火、防盗、防骗工作。

、做好假期外出、返校统计工作

五一假期是旅游出行高峰期,交通较为拥挤,假期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务必返校报到,如确有特殊情况,须向导师请假,到研工组备案;请同学们配合班委做好离校统计和返校统计工作,及时报送信息,确保每一名研究生都能联系。请4月29日晚报送离校信息,5月4日晚报送返校信息给德育助理。请德育助理做好汇总审查工作

、做好假期安全应急预案工作

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请第一时间联系研究生辅导员,辅导员手机24小时开机。

附件:2019年“五一”假期出行、返校返校情况统计表(样表)

 

 

经济学院研工组

2019年4月26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