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第六届全国经济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第十五届“张培刚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奖”颁奖典礼志愿者招募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5-08 14:24:06点击次数:

201961日至2日,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编辑部、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共同举办第届全国经济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第十张培刚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奖颁奖典礼。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保证年会顺利开展,现面向全院研究生(含2019年秋季学期入学研究生)招募志愿者,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会背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式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第届全国经济学研究生学术年会,年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带动广大研究生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聚焦中国经济问题,探讨新时代解决中国经济问题的新路径,着力发掘中国经济创新驱动的新动力,为经济进一步起飞提供科学理论参照。

全国经济学研究生学术年会于2014年启动,每年举办一次,在广大青年学子的关注和支持下已举办届,邀请了田国强、艾春荣、甘犁、杜巨澜、余淼杰、王鹏飞、田利辉、杨汝岱、宋敏等著名经济学者及权威期刊主编进行主题报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50余所重点高校的优秀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涉及发展经济学、劳动经济学、金融经济学、国际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影响力不断增强。

二、志愿者分组

组名

工作职责

材料组

1.负责会议材料印制工作

2.负责会议材料采购、分装工作

会务组

1.负责会场布置工作

2.负责现场控制工作

3.负责礼仪引导工作

接待组

1.负责讲座嘉宾接待工作

2.负责参会人员接待工作

3.负责参会人员餐饮工作

宣传组

1.负责分论坛学术稿件撰写

三、报名方式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自行下载《第届全国经济学研究生学术年会暨第十“张培刚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奖”颁奖典礼志愿者报名表》(见附件),并认真填写相关信息,请于512日之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834096258@qq.com(邮件以及报名表以“姓名+联系方式”命名)。

四、招募规模

年会拟招聘志愿者50人左右,提供工作餐,年会结束之后颁发志愿者证书。

 

第五届全国经济学研究生学术年会工作组

20195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