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做好2018年研究生暑假安全教育及责任书签订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29 10:18:35点击次数:

全体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夏季和汛期高校安全工作的通知》(鄂高工委函〔20189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预防大学生溺水工作的通知》(鄂教综治函〔20183号)精神,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并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以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改为重点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加强对研究生宿舍、实验室等安全检查,张贴安全提醒通知和宣传标语,通过安全教育讲座、发放安全知识手册、消防安全演练、微信群等途径普遍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增强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制定安全应急工作预案,加强与研工部、保卫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和应急工作联动,强化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措施,健全雷电、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预警机制,及时掌握灾害预警预报信息,提醒研究生做好预防。

 

二、高度重视安全告知教育及责任书签订工作。做好安全告知教育及签订责任书,目的是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督促各方履行安全责任。请各位同学74日前完成《高等学校暑假安全告知书》和《高等学校暑假安全责任书》的签订工作,凡我校在籍研究生均需签订,确保不漏一人,以班级为单位在74日前交至学院311办公室

 

三、重点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开展活动加强宣传教育,让学生熟知防溺水的“五不两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发现私自游泳或险情会互相提醒、劝止、报告,能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救人方法。

 

  1. 认真落实安全告知教育及责任书签订相关要求。建议各班级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向研究生做好内容讲解,并逐一签订责任书。二是坚持安全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始终,充分利用微信、QQ、网站等平台,开展安全教育。

     

    五、做好假期前后的统计工作。假期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务必返校报到,如确有特殊情况,须向导师和所在单位请假,各单位要重点关注这批学生的动态。学生离校和返校前后,要做好离校统计和返校统计工作,及时报送信息,确保每一名研究生都能联系上。离校统计情况请于75日前发至邮箱:1473523725@qq.com,邮件以【班级名称】+2018年暑期离校统计】的形式命名

     

    六、做好假期安全信息沟通工作。研究生辅导员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如遇紧急事件确保能第一时间联系到人。如有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上报学院

     

     

    经济学院研工组

    2018629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