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转:实践育人】关于征集2018年度研究生重点社会实践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29 08:45:56点击次数:

       为更好的地发挥实践育人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有效融入到社会实践中,研究生工作部决定面向广大研究生群体征集我校重点社会实践项目,并做好重点社会实践项目的立项和资助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点社会实践项目定位

1.实践项目具有全方位战略意义,有一定实践特色或优势,有望取得突破性的实践成果;

2.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和难点,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学校发展等实际问题为导向,例如: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一带一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国家战略,深入调研、提出对策,具有较高现实指导意义;

3.充分结合专业和学科优势,在社会实践中体现专业知识的实际运用。

二、团队要求

全体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可组队申报,团队成员原则上不超过10个人,申报人和实践队队长必须是全日制在校博士研究生,申报人可以通过校研会平台在全校范围内征集社会实践队员。

三、工作安排

1.项目申报:学生根据项目选题,自行组建实践团队,按照要求填写《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研究生重点社会实践项目申报表》(见附件一),于7月4日前提交申报表;

2.集中评审:7月初,研工部进行集中评审,最终确定不超过10个重点社会实践项目团队;

3.实践实施:各实践团队根据项目预定计划,在7-9月份完成社会实践的具体实施;

4.实施总结:各实践团队根据实践情况,在10月份进行集中答辩评选,并完成《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研究生重点社会实践项目成果报告》。

四、项目经费及相关支持

本次通过审核的社会实践项目将成为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点打造的品牌社会实践活动,相关实践队伍能够获得项目资金支持;研工部可以向地方政府申请多方面配合。

五、项目成果要求

项目成果要求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包含实践报告、项目资金预算表和资金决算说明书以及论文、政府发展内参等成果证明,详细内容参照《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研究生重点社会实践项目成果要求》(附件二)。

六、联系方式


请认真填写申报表,并在7月4日24:00以前将电子档发送至邮箱:hust_yjssj@163.com,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7月4日24:00。

附件一:         附件一: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研究生重点社会实践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二:         附件二: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研究生重点社会实践项目成果要求.docx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游睿15927399366贺领18271465863徐明宇15623506969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