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转】关于开展第四届“知心导师”推选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08 10:25:13点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讲好华中大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故事,以身边人身边事影响人感染人,推动师生交流,拉近师生距离,增进师生感情,营造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良好氛围。现面向全校开展第四届“知心导师”推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

二、推选对象

全校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特别是在立德树人中有突出事迹与感人故事的研究生导师。(已获得前三届“知心导师”荣誉称号的导师今年不再推选)

三、提名方式

院系推荐:所有提名导师由各院系推荐,院系按评选标准至多提名一名导师:提交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故事材料及导师个人详细事迹材料等。请院系把好推荐人选的政治关、师德师风关,推荐出符合“四有好老师”的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

四、进程安排

1.推荐提名

所有提名导师由各院系推荐,院系按评选标准至多提名一名导师,提名对象为具有华中科技大学正式教师资格的研究生导师。

2. 事迹评审

由院系学生代表组成学生评审团,对院系提名的导师事迹材料进行评审。

3. 网络展示

组委会将各院系提名导师的优秀故事等相关资料制作成为“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微信平台投票专题页面,投票的同学在规定时间内进入投票页面为老师进行投票。

4. 大众评审

各院系推荐导师的学生代表采用演讲的形式,主要展示“我与我的导师”有关立德树人的事迹,由院系学生代表等组成的大众评审团进行评审。

5. 评选公示

根据事迹评审、大众评审和网络展示三个环节确定的最终推荐导师名单(事迹评审(30%+网络展示(20%+大众评审(50%)),在校内媒体公布第四届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知心导师”称号的15位获奖导师名单。

6.颁奖展示

举办知心导师颁奖典礼,并在校内外媒体广泛宣传第四届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知心导师”立德树人事迹。

五、工作要求

1.请各院系党组织高度重视,把推荐“知心导师”工作作为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文化氛围营造的重要契机,充分发挥好典型引领功能,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作用。

2.请各院系将导师立德树人故事与个人有关事迹材料电子档最终提交压缩包到研工部邮箱:ygb@hust.edu.cn,提交截止时间418日,邮件名:**院系知心导师+导师姓名;纸质材料418日下班前,院系党委签字盖章后送研究生工作部。

上交材料包括:导师候选人登记表、导师个人详细事迹材料、导师照片(1M以上彩色生活照片1张,一寸登记照1张,均为.jpg格式)、“我与我的导师”相关作品,所有材料放入一个文件夹,以压缩包形式发送。

3.请各院系活动负责人和推选导师学生代表加入本次评选工作的通知群qq群:726303425

4.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经济学院研工组 赵广燕027-8754230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