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转】关于做好“四个服务”就业布局 推荐选派优秀研究生基层挂职实践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04 10:48:35点击次数:

 


全体研究生

为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研究生“四个服务”意识,推进实践育人,优化就业布局,现面向全校选拔有志于从事基层工作的优秀研究生,由研究生工作部提前培养,推送到基层挂职锻炼培养。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1.选拔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含硕博,不限年级)

2.选拔方式

班级为单位,学生自主报名,院系把关审核推荐。

3.工作安排

1需求征集(4月—5月)

征集有志于到基层选调就业的优秀研究生。

2集中培训(6月—7月)

着重培训政治素养、基础行政能力、综合素质等。

3挂职锻炼(7月—8月)

根根研究生个人意愿,推荐到鄂州市、黄冈市、岳阳市、荆州市、仙桃市、江门市、云南大关县等地党和政府职能部门、重点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重点推荐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硕士)和镇长助理(博士),挂职期间给予适当补贴,保证基本生活需求。

具体挂职岗位根据校地共建情况进一步更新和发布。

4考核推荐(9月至10月)

考核参与人员,重点推荐到基层选调生岗位工作。

5跟踪服务

做好选调生长期关注跟踪培养工作。

4.工作要求

1学院将选派优秀研究生参加基层挂职锻炼工作作为推动研究生实践育人、加强“四个服务”就业布局的重要措施,严格把关,积极推荐有志于从事基层工作的优秀研究生。

2请以班级为单位,向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提交研究生基层挂职锻炼推荐汇总表及个人信息表(需导师签字(详见附件一和附件二),电子材料发送至研工部邮箱:992974320@qq.com,报名截止时间为41524:00。纸质材料于2018415交到学院三楼大厅赵广燕老师信箱处

5.补充说明

1挂职锻炼持续时间根据学生意愿进行双选,最多一般是1个月,同时包括部分调研走访的项目,持续时间不超过一周。

2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02787542300

 

经济学院研工组

20184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