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经世济民,党员先行——记经济学院第八届“五星党员”终评答辩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24 17:36:5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潘剑峰)4月22日下午三时,经济学院第八届“五星党员”终评答辩活动在经济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学生工作组赵广燕、彭鹤翔、李曼菁、孙晓伟、郭宁、熊苒苒老师作为嘉宾和评委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五星党员评选分为思想引领之星、学习优秀之星、助人帮扶之星、实践创新之星、责任先行之星五组进行。经过前期材料筛选,共有11位候选人进入最终答辩环节。

在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并播放历届“五星党员”风采视频后,答辩正式开始。思想引领之星的第一位候选人是来自硕士17级第二党支部的魏金宝,他在入党以来,坚持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党性修养。他关心社会,关注时事,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向周围的同学传递正能量。第二位候选人何贺敏尽管未到现场,但用精彩的PPT向我们展现出一位优秀党员应有的风貌。正如她所言“党员就是以一个人,带动一批人的团体”,作为第六届胡吉伟班团支书,她积极参与班级文化建设并以身作则,带领全班传承和践行胡吉伟精神,为“胡吉伟班”档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学习优秀之星答辩环节,作为本科国贸第一党支部书记的王本来,成绩斐然,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等众多奖项,他学习优秀且谦逊低调,“我唯一知道的事就是我一无所知”。经济学院本科特优生曹治,作为16届唯一的正式党员,曾获得2017年国家奖学金,“校三好”,“校优秀团干”等多种荣誉。他坚信“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接下来是助人帮扶之星的角逐,三位候选人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向我们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曾获经济学院“自强标兵”称号的梁玉,在鄂西南山区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322天内为学生上了792节课,用爱为山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片暖阳。来自硕士16级第三党支部的胡耀文,在学习之余积极帮助困难同学补习功课,参与了党员“一帮一”等志愿活动,他与人为善,予己为善。来自金融1502班的陈星,曾带队前往湖北威宁进行了为期21天的支教。曾任援之缘支教协会会长的他始终坚信“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在实践创新之星环节,来自博士16级党支部的张麒,曾与课题组其他成员一同助力枝江市成功评选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县)建设地区”,他将所学投入实践,用所知报效社会,树立了青年党员的榜样。来自本科经济学第一党支部的宋傅天,曾作为队长带领团队在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校赛优胜奖和省赛银奖,用实际行动诠释实践的真谛。最后是责任先行之星的评选,来自本科金融学专业第二党支部的施洌聪,曾担任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部长和分团委副书记,在任期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树立起“六有青年”的典范。来自博士16级党支部的郭晨,现任全国学联主席团成员,曾创办校研究生党务中心并担任第一、二届主席和校研会常务副主席,事迹曾被《中国研究生》杂志首篇报道,“且行善事,莫问前程”的他用自己的辉煌向我们展示了学生党员应执着的信仰,是责任先行的最好见证。

答辩结束后,经济学院学生工作组赵广燕老师与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为党员干部骨干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随后,赵广燕老师宣读了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成立通知文件。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为本次活动总结致辞,他认为本次活动开展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对11位候选人取得的优异成绩表达了由衷的祝贺。他指出,评选和表彰优秀学生党员等一系列活动能够树立先进典型,教育感染其他学生,对推动形成优良党风、校风和院风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的学生党员要有信仰,要不断增强党性与党员意识,保持自身先进性与积极性,在学院积极进取的氛围中向党组织靠拢。相信经院学子在今后将更自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济世英才初长成,筑梦中华终有日!

最终,何贺敏、曹治、张麒、陈星、施洌聪分别获得思想引领之星、学习优秀之星、助人帮扶之星、实践创新之星、责任先行之星。魏金宝、王本来、宋傅天、梁玉、胡耀文、郭晨获得“五星党员”提名奖。至此,经济学院第八届“五星党员”评选答辩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