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特色党日】践行改革四十载,展望江城新时代之魅力光谷新区行——记硕士17级第一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22 13:25:41点击次数:

(通讯员:金睿、方紫薇)融融四月,惠风和畅。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下午,硕士17级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东湖高新区开展了主题特色党日活动,深入了解高新区从无到有走向国际前列的发展历程,学习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并对其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本次活动同行参加的还有研工组组长赵广燕、辅导员郭宁和2015级博士生李江。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参观光谷展示中心和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并与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后文简称“管委会”)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会,管委会工作的华科毕业校友列席会议。

新区参观,开阔视野

在活动过程中成员们了解到,东湖高新区在短短30年中取得了令人惊异的骄人成绩,先后成为了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国家光电子产业基地、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全国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国四家“中央企业集中建设人才基地”之一、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近年来还获批为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形成了以光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生物医药、新能源环保、高端装备制造、高技术服务业竞相发展的“131”产业格局。产业聚集,协同效应显著,创造了众多科技领先成果。光谷展示中心颇具未来感与科技感的影片、展品给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高新区在科技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固然令人自豪,但这也是无数幕后人员奋斗的结晶。




政务中心,总理“点赞”

东湖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实施政务公开和提供行政服务的中心场所,服务于超九万家企业主体的一线机构,参观过程中,看到熙熙攘攘的办事人员,无论是企业注册登记、报建手续,还是企日常运行管理或经济行政服务,都可以在中心"一站式"办理;而社保办事大厅、房产登记中心、出入境江南中心、户政大队等部门更是面向广大群众,居民们各项事务都能在此一趟解决,十分方便。即使服务体量如此巨大,该中心还是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想法设法精简办事流程,做到了“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也被李克强总理当场“点赞。




 座谈交流,共同发展

参观完成后,成员们与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周煜、工作人员洪为臣以及部分在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工作的华科毕业生李茂行、郭江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部长代表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向此行的老师同学表示了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随后从高新区发展历程与前景、管委会校园招聘和人才培养三个方面作了介绍。高新区发展在短短几十年里实现了巨大的飞跃,离不开高素质的专业人才的建设,而新时代所需人才数量与质量要求也在不断上升,目前缺口还比较巨大。“引进来”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留得住”。管委会为此也下了一番工夫,被周部长风趣地概括为“三个留人”:事业留人,即以建设光谷的伟大事业理想来激励人才实现自我和社会价值,每个人都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感情留人,管委会努力营造朝气蓬勃、自由平等的工作环境,有一套完整的人才培训体系,晋升通道透明顺畅,工作一段时间后一定会对这种环境产生情感;待遇留人,则是让人才不会为生计发愁,而是着眼于事业理想脚踏实地地做事。周部长特别强调,不论是在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单位,还是在下属园区、街道中,都是一个原则:“有为才有位”。只要有真才实学,一定会有一个与能发挥最大价值的位置等待着大家。



在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组织部人才办工作的李茂行校友从发展平台、工作氛围等方面表达了自己进入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以来获得的自豪感与成就感,自身能力获得了极大提高;而从事“放管服”相关工作的郭江校友则表示工作以来自己对光谷的认识有了质的飞跃,这里不仅是人才高地、创新高地,更是产业发展的高地,是国家未来工作重心之一;对于学弟学妹们,他提出研究生应该在研究能力、日常积累、“清零”成绩、学会做人四个方面再下些功夫,这不仅对未来的工作有着很大帮助,更是对未来生活大有裨益。即将进入管委会工作的2015级博士生李江则分享了自己在招聘面试最终被录用时的心路历程,他表示之所以选择东湖高新区就业正是怀揣着一份建设美丽光谷、实现个人价值的想法,相信在这里能够获得自己的人生价值。周部长对此则表示了肯定和鼓励。

最后,同学们就东湖高新区发展前景、管委会招聘政策、研究生职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周部长等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活动是“践行改革四十载 展望江城新时代”特色党日活动走访的第二站,后续还会进行一系列走访调研学习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城市改革开放历程,为承担城市发展历史使命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