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经济学院本科金融学专业第二党支部四月份组织生活会议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19 13:26:2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宋荣)4月17日,经济学院本科金融学专业第二党支部在韵苑8栋104室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议。支部预备党员谭刘同志主持此次会议。

首先,谭刘同志就《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党支部所有同志上了一堂微党课。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这是中国对外开放再扩大、深化改革再出发的重大举措,彰显中国积极推动全球化、与世界共享发展成果的决心。

随后,党支部各同志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开谈论,讲述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体会。大家普遍能够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交流中,董雨禾同志说道:“在国家层面,初心和使命在中国的不同历史阶段是有不同的内涵。在革命年代,它具体化为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在建国初期,它具体化为完成内部阶级斗争、实现生产力的发展、经济的繁荣,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在个人层面,初心和使命是需要每一个人铭记和传承的。每次说到这一点,我都会想起胡吉伟学长,发自内心地为经济学院能出一位这么优秀的学长而感到骄傲。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又感到惭愧。我一直将天文作为自己的爱好。在大学之前,一直坚持着天文知识的自主学习。即使在高中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也从未停止追随“天文学”的脚步。但是到大学之后,虽然自由时间增加,但是对天文知识的学习比之前更少了。在机缘巧合之下,与一家去公司前往九宫山进行实地调研,当地有两台高端的望远镜。花一个通宵的时间准备,为公司的工作人员上了一堂天文学入门课。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兴趣和力量帮助九宫山发展旅游经济”。在交流的最后,党支部书记孙晓伟补充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的是脚踏实地。很多问题没有答案,需要自己去克服,只有自己克服的过程才能获得成长。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会议反响热烈,加深了支部内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才能开辟未来、走向辉煌,才能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