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党建促就业之2018国考冲刺训练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30 17:47:15点击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尹志兵)为使华科学子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取得更好成绩,1124日至27日,一年一度的国考培训活动在研究生活动中心和经济学院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由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选调生发展研究会、经济学院研究生会负责承办,联合华图教育准备了为期4天的国考冲刺定制班,共吸引了来自全校各学院2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华图教育的4位优秀老师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教师,他们精彩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国考冲刺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行政能力强化》和《申论巧妙构思》,主讲老师们对重要知识点进行一一梳理,对逻辑、图表、图形、材料、写作等国考中典型题目进行突破性总结,针对新大纲进行全面解析以及指导报名流程、回顾往年真题等,累计授课32个学时。同时,华图教育为提升课堂授课效率,指导的课程全都采用面授加定点答疑的方式进行。



24日,在讲授行测文科部分的课堂中,强瑞瑞老师首先从题型解读、答题构思技巧等方面展开,再从真题出发,选取了三个典型题目作为切入点,帮助同学们掌握科学、合理的解题方法。以历年行测真题为例,带领同学们各个击破。在课程的最后,强老师还详细介绍了行测的阅卷标准和捡分方法。强老师上课满富激情,讲授了多种实用的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她独特的解题技巧,清晰的答题思路使得困扰学生的常见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并且收获新的复习方法和思维方式。很多同学课后表示,经过这次的冲刺面授培训,对此次国考更加有信心。



27日,周文文老师总结多年试题的答题经验,针对申论题提出了自己的一套答题方案,并以真题和预测题为例,对学员进行了强化训练,为即将到来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做冲刺准备。


据悉,公务员是我校毕业生就业的传统热门方向,每年都有许多毕业生通过参加全国公务员考试进入各级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积极引导和鼓励优秀毕业生到基层挥洒青春、建功立业,学校做出了许多努力,此次培训活动就是帮助有志愿的同学能够通过国考,投身到公务员队伍,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