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党建促就业之简历指导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30 18:08:3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党建CDRC 周蒙)1126日晚7时由党建CDRC举办的党建促就业活动于经济学院112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现任唐人曾餐饮管理(武汉)有限公司合伙人的李宏立主讲。


活动伊始,李宏立和同学们探讨了简历的作用,他提出,简历是赢得面试机会的“敲门砖”,必须要慎重对待。紧接着,李宏立主要从简历的作用、构成、制作和排版四个方面分享了他对简历撰写的独到见解。首先,他认为简历需要包含一些重要的个人基本信息,其内容必须具有较强的针对性,针对目标企业的目标岗位,突出自己的优势所在。另外,他强调简历的撰写必须做到有理有据,版式精炼,方便阅读。他提出了合格简历的三个重要标准即目标明确、内容真素和形式精炼。他还表示,简历的制作从一方面可以体现求职态度、基本职业素养和相关能力,要杜绝“一封简历打天下”的错误做法。李宏立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制作的三步曲:第一步分析需求,从“软件”和“硬件”了解任职要求;第二步撰写简历,要包含个人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校内外经历等各个方面,第三步检查简历是否有误。最后,他指出简历的排版也十分重要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他建议同学们选择分栏式排版而非表格式,同时设置文字对齐、关键字字体字号加粗以及行距倍,以便阅读。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简历指导会知晓了简历的重要性,更知道了想要获得一份漂亮的简历,更需要从实际学习生活中下苦功夫。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