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戮力同心齐奋斗,扬帆奋进再起航——经济学院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21 14:05:5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姜梦婷)党的十九大成功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1024日至112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并前往中共五大旧址参观。各支部党员热情高涨,以多种形式表达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新时代我国社会基本矛盾发生转变,本科14级经济、国贸、和金融三个党支部以读党报的形式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的相关知识,深刻领会其中的内涵,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支部党员们倍感鼓舞,同时也感受到作为新时代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本科14级国贸党支部的刘赛同志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



研究生各党支部也积极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硕士16级第一党支部成员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三个方面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各位党员纷纷踊跃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与心得,刘祎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高瞻远瞩、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硕士17级第一党支部书记袁畅带领大家进行读报与时事分享,并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在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中,任仕美同志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经济取得巨大成就,与此同时,我们也从大学生成长为研究生,我们需要与时代同频共振,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努力学习,服务社会,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硕士17级第二党支部则从 “十九大七天五大议程”、“十九大报告亮点介绍”、“回顾极不平凡的五年”三大部分总结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并共同学习观看了十九大第七场记者招待会的视频。在“建言献策-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环节,梁玉同志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畅谈了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力度和成效。听完梁玉同志的发言,大家都深切感受到了我们党进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纷纷表示只有做好反腐倡廉建设,才能让群众拥护和信任党的领导,才能团结一切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理论联系实际,在理论学习的同时,硕士17级各党支部也前赴位于武汉的中共五大旧址和农讲所旧址进行实践学习。在旧址前,全体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简朴而庄严的中共五大会场,党员们或驻足凝视,或用心聆听,感悟了我们党在建立之初走过的峥嵘岁月,更加坚定了对我们党的认同。 在《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党员同志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至今在不同时期同腐败斗争的历史。展览以丰富的历史史实和大量的图片资料再次表明了——党与腐败,水火不容!


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详实的影像资料、一段段动人的革命故事,深深地震撼着每名党员的心灵。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不会忘记历史,要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做优秀党员,做新时代华中大人。

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支部活动的开展,经济学院各党支部成员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这片沃土上书写壮丽的青春华章!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