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院党支部书记例会: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仰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20 20:25:12点击次数:

(通讯员:李润楠)1120日中午,我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经院307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学院各年级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负责人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以十九大为背景,以央视纪录片《榜样》为例,督促每一位党支部书记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并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以此来巩固党的基础。



会议伊始,赵广燕辅导员首先明确了会议的主旨,随后选取纪录片《榜样》中的两个片段,其一为陈先达:“行走的马列字典”,其二为徐川书记:“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辅导员着重强调了陈先达教授的观点:如果没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没有共产主义信仰就不可能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



接下来,赵广燕辅导员阅读分享了南航徐川书记三千多字的书信博文,回应了同学们内心对入党的困惑。读罢全文,在场人员深受启发,同时,辅导员结合我们自身实际,也热切地希望大家反省自己内心的信念。

对于以后的工作计划安排,辅导员明确11月“支部主题党日”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支部与党员自身情况,畅谈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增强“四个意识”,明确努力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一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其次,规定动作。要求交纳当月党费并做好登记,组织集中测试,讲授微党课,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学习《榜样》专题节目和赴韶山干部管理学院培训学习等事宜。


最后,崔金涛书记作总结发言,认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盛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十九大虽然已经闭幕,但它对全院师生的影响是持续而深远的。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带领全体支委班子成员,主动发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引领广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富有活力,应该加强学习,一方面要学习专业知识,另一方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争做中国梦的实践者,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