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群星闪耀,引领前行——记经济学院第六届“五星党员”评选答辩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6-05-27 12:08:4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硕)5月24日晚七时,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举办的第六届“五星党员”评选答辩活动在经济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及嘉宾有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雅然及学工组全体辅导员。

活动开始播放了第六届“五星党员”候选人的竞选宣言视频,每位候选人介绍自己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本次评选答辩的期望。

评选个人展示环节正式开始。首先是思想引领之星:来自本科2012级国贸党支部的毕业生薛志鹏以本科四年学生工作、科研实践、出国交换等多方面的经历,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深刻感悟;硕士2015级第四党支部李佩芸向大家分享了作为主要学生干部的成长经历,在服务学生群体的过程中逐渐成熟思想。接下来是责任先行之星的角逐:硕士2015级第二党支部陶琨投身西部计划,扎根基层勇担重任,作为支部书记带领党支部完成了一系列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本科2013级经济党支部张一星曾担任院分团委学生联合会第一副书记,完美平衡学业和学生工作,出色完成共青团的各项任务。学习优秀之星的方面:博士2015级党支部石大千以幽默风趣的话语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发表20多篇权威、核心等各类科研论文的丰厚成果;以“越努力、越幸运”为理念的本科2013金融第二党支部杨慧敏扎实的学术功底和名列前茅的专业成绩让现场观众叹服。随后是实践创新之星的较量:学习优秀的本科2013级金融第一党支部张宸瑜,同时也在暑期社会实践及数模方面取得骄人成绩;本科2012级国贸党支部郭子琪展示了她面对学习始终如一、面对科研不懈追求、面对时代勇担责任的家国情怀。最后,活动迎来了最富温情的助人帮扶之星:硕士2014级第一党支部王天琼同学以亲和动人的笑容感染全场,她乐于助人尤其对留学生的关怀使她收获了生活中的许多感动;本科2014级胡吉伟党支部的杜紫明热心公益,带领第六届胡吉伟班开展灾区捐款、敬老院义工服务,广受赞誉。

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雅然做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每位五星党员候选人取得的卓越成绩,同时,她强调,在党中央面向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下,经济学院开展“五星党员”评选活动,正是照应学习教育要求全体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要求。她要求在接下来的学习实践中,经院广大学生党员要以五星党员为个人旗帜,以优秀支部为战斗堡垒,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不断发挥党员、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终,经过三轮比拼,以下选手获得“五星党员”称号,他们分别为:思想引领之星薛志鹏,责任先行之星张一星,学习优秀之星杨慧敏,实践创新之星郭子琪,助人帮扶之星杜紫明。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