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庆祝建党95周年:我院《2015-2016学年学生党建巡礼手册》献礼党的生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6-07-01 10:04:25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盛静波)旗帜飞扬,歌声嘹亮;民族复兴,中流砥柱。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在我院党委指导下,院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今日完成《2015-2016学年学生党建巡礼手册》献礼党的生日。

巡礼手册共分六大篇章,分别从本学年度学生党建工作思路、组织结构设计、制度框架设计、日常管理设计、服务载体设计、党员质量分析等部分详细解读了一年来我院学生党建的工作经验、成绩以及不足。其中对我院基于“树式管理”的“二维学生党建社区”建设工作、“1+N”的党组织生活、“走基层、接地气”的特色党日、第四届优秀党支部评选暨特色党日答辩、第六届“五星党员”评选、党建进社区实体化阵地建设、党建14大特色活动群等做了详细介绍。6月,学院在全院学生党员中做了全样本调查,根据调查数据在巡礼手册中完成了《2015-2016学年度学生党员质量分析报告》,此外,全院非党员学生群众、共青团员参与了此次调查的群众评价部分。

据悉,此次制作《2015-2016学年学生党建巡礼手册》是学院继2015年七一建党节后第2次完成年度综合型学生党建巡礼手册,为更好把握学院学生党员成长现状,适时梳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思路,更好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了良好铺垫。

附一:《2015-2016学年学生党建巡礼手册》序言

有这样一批队伍,积极进取、拼搏向前,专注内部建设,不断巩固并完善自身先进性。有这样一些群体,心怀家国、经世济民,聚焦党和国家大事,不断学习并分享先进思想。有这些一些团队,勇于创新、继往开来,落实“三会一课”,不断开拓学习交流新形式新领域。他们,就是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优秀的党支部。

有这样一群人,将自己做到最好,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有这样一群人,将责任放在心间,引领身边同学大步向前。有这样一群人,将个人置于脑后,服务需要帮助的各类人群。他们,是构成优秀队伍不可或缺的重要因子;他们,就是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光荣的共产党员。

这一年,学习与实践并重。全院各党支部深入学习“两学一做”重要精神,开展了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包括特色党日、组织生活会、集中上党课等传统形式,同时也创造性实施了“核心价值大家谈”、“毕业生联合党支部集体党课汇报”等独特形式。

这一年,服务与引领同行。院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不断改善工作机制,完善党建特色活动群品牌化建设,打造实实在在提供学业、科研、就业、生活等全方位帮助的网络线上平台,进一步提高“党建促学风”“党建促科研”“党建促就业”“党建促文化”的系列活动质量和效果。

这一年,辛勤与收获同在。《基于树式管理的二维党建社区》建设项目获得学校认可并予以立项;本科2014级胡吉伟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在全校本科生支部中大放异彩,取得校二等奖的好成绩;2名学生党员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硕士2014级第一党支部被评为“校优秀党支部”,多项工作获得省级媒体、校级媒体的报道和表彰。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他们,聚集起来就是一支无坚不摧的钢铁队伍,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向着未来与光明前进。他们,分散开来就是一颗颗璀璨明亮的星,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微光,为周围的人们指引正确的方向。

明德厚学,经世济民。这,就是每一位经院党建人心之所向!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坚定信念,紧跟党的步伐,向前!向前!向前!

附二:2015-2016学年度院学生党建评优成绩一览

个人评优:

1、2014-2016年度校“优秀学生党员”:陶琨、张一星

2、院第六届“五星党员”:

思想引领之星薛志鹏(本科2012级国贸党支部)

责任先行之星张一星(本科2013级经济党支部)

学习优秀之星杨慧敏(本科2013级金融第二党支部)

实践创新之星郭子琪(本科2012级国贸党支部)

助人帮扶之星杜紫明(本科2014级胡吉伟党支部)

集体评优:

1、本科2014级胡吉伟党支部特色党日,获2015年度校本科生特色党日活动风采展“二等奖”;

2、2014级硕士第一党支部,荣获2014-2016年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学生党支部”

3、本科2012级国贸党支部、本科2013级经济党支部、硕士2015级第四党支部,荣获“经济学院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

4、本科2013级经济党支部,获得 “经济学院最受欢迎党支部”称号;

5、硕士2015级第一党支部、硕士2015级第四党支部、本科2012级国贸党支部,荣获“经济学院优秀特色党日”称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