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经济学院部署“‘543’党员再教育矩阵” 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6-09-09 16:01:57点击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任佳惠)2016年9月8日,经济学院本学期第一次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7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就如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各级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大学生思想引领和服务进行了讨论。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雅然、全体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组组长盛静波主持。

会上下发了经济学院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计划要点,盛静波对整体安排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本学期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仍将围绕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党建“四促”(促学风、促科研、促就业、促文化)两个大的方面展开。他强调,“两学一做”核心是要求全党以守纪律为前提、以讲政治为方向、以敢担当为重点。为了全面深化落实“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安排,院党委于本学期着力打造“‘543’党员再教育矩阵”,着眼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5大层次,聚焦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支部委员会、党支部、党员4大主体,结合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社区、困难学生3大对象;重点着力解决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强化党的宗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立志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等方面。之后,盛静波对5大层次的矩阵式教育安排做了具体介绍。随后,他又对“党建四促”的安排提出了建议,并公布本学期工作的时间推进。

党委副书记刘雅然作总结讲话。首先,她对院支部书记例会上新加入的2016级支部书记、新一届学生党建干部表示了欢迎;其次,她强调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抓牢思想建党这根主线,支委班子统一思想,坚持发挥党组织生活的教育功能;三是在学院各支部相对扎实的工作基础上,要统筹谋划,充分利用“核心价值大家谈”等活动形式,创新方式组织党员讲授“实用型”、“故事型”、“互动型”党课;四是要在工作中注重总结提炼,通过“经济学院党员先锋队”微信平台,建立“两学一做”专栏,开设微党课,采用图说身边党员、图说党章党规、听读党章等多种形式,组织优秀典型和案例宣传,坚定不移的传递党的思想和主流价值。

会议对下一次例会读党报及支部工作交流环节进行了安排。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