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经济学院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6-10-17 15:19:51点击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盛静波)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扎实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进一步规范支部组织生活,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0月15日—16日,经济学院党委组织31名教职工党员,包括2名退休党员,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在红旗渠纪念馆开展了现场教学。在纪念馆里,了解到了红旗渠的创举。上世纪60年代,十万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历经十年,在巍巍太行山的悬崖峭壁建成了“人工天河”----红旗渠,孕育形成了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历时两个小时的现场教学紧凑而精彩,教学老师生动还原了上世纪60年代那个生活条件艰苦的岁月里,林县人民自力更生,克服重重险阻挖掘红旗渠的峥嵘岁月。饮水不忘挖井人,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红旗渠不仅是造福后代的伟大工程,也是中华民族不屈意志和团结精神的集中体现。在红旗渠纪念馆现场教学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纪录片《红旗渠》的音像教学,该记录片是当年红旗渠修建过程的真实记录,真实再现了当年林县人民“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决心和壮举,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人民的伟力、精神的力量。

此后,全体党员进行了现场体验教学,参观了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走“红飘带”、“水长城”,观看“凌空除险”、“铁姑娘打钎”,真实在现了当年修渠场景,特别是“青年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话剧《红旗渠》(上、下),全剧共十二篇,演员们把当时修建红旗渠的场景用艺术的手段再现,篇篇情感真挚,催人泪下。两个小时的音像教学感染了全体党员,也立体再现了当年10万大军战太行的动人故事。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红旗渠干部学院会议室,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分组讨论,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指出:学习“红旗渠”精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是进一步深化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每名教职工党员要振奋精神,砥砺前行,强化个人的自然生命、学术生命、政治生命“三个生命意识”,要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入脑、入心、入行,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以红旗渠精神为导向,立足本职,团结协作,艰苦创业,为学院“十三五”各项事业新发展作出历史贡献。讨论环节后,学院经济系党支部、国贸系党支部、金融系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为期两天的学习“红旗渠”精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使得教职工党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了红旗渠精神,深切感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灵魂的净化,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凝聚人心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了教职工党员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据悉,经济学院党委后续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两学一做”系列教育安排,从“狠抓、实干、常下”三个方面,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