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梳理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重点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03-03 14:40:1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任佳惠 郭宁)2017年2月28日,经济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7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本、硕、博各年级党支部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组组长盛静波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就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思路、计划要点进行部署,进一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伊始,学院学生党建辅导员赵广燕老师就学院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计划要点进行了梳理与解读。她指出,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的思路是扎根学生社区,以“‘一心四促’党旗红”为工作理念,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和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中心,以党建促学风,党建促科研,党建促就业,党建促文化为工作核心着力点,开展学生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面提高学生党员综合素质。

赵广燕老师强调,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继续着力打造“‘543’党员再教育矩阵”,着眼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5大层次,聚焦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支部委员会、党支部、党员4大主体,结合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社区、困难学生3大对象;重点着力解决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强化党的宗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立志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线上通过“学友互助”建设基于“学友圈”的党员互助平台,线下通过社区实体建设、党建四促14大品牌活动做服务载体,最终建成一个立体化的学生党建社区,继续推进“党旗领航工程”,抓牢学生党建工作服务引领的本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会议还对下一次例会读党报及支部工作交流环节进行了安排,同时详细通报了近期支部工作有关事项。

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作了总结发言。首先,他与与会成员简单进行了互动了解,并表示作为学院新的一员,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和鼓舞,指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要勇于承载、善于承载,在传承的基础上要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继续抓好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品牌建设。其次,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学生党建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一是对辅导员老师,指出教育者先受教育,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切实把解决实际问题融入到解决思想问题中去,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成员,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先作“六有”大学生,方能在同学中从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起到引领作用。最后,崔书记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

本次会议对新学年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为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