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经济学院2016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03-01 15:59:5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彬)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院党委经充分准备,于2月27日下午在307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利用党政联席会议、院党委会,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老师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学生座谈、支部书记座谈、学院系干部座谈、机关人员座谈等5场专题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重点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收集意见建议。会前,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进行。学校督导组组长唐燕红同志到会指导并全程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同志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江洪洋同志首先代表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材料汇报,就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总结;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方面,开展深刻党性分析;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方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作风方面,担当作为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通过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五条整改措施,包括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完善意识形态责任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随后,院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均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开展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存在不足、产生原因及今后努力方向。全体班子成员充分发扬民主,开展了相互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在对照检查和批评环节结束后,唐燕红同志对此次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作了高度评价。她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程序到位,班子成员开展的对照检查分析深刻,批评具体有针对性,对今后学院工作的开展很有促进作用,希望经济学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