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学院召开教职工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03-03 22:57:10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我院于2月27日晚在学院106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院长张建华同志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江洪洋传达了中央及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

会前,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各位党员保持党的先进性,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

会上,江书记首先传达巡视工作通知精神。江书记指出,每位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巡视工作的重要性。每位党员要以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配合中央巡视组的巡视工作。接着,江书记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并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深入解读。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强调每位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统一”,坚持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重任。

同时,为了配合好本次中央巡视组的巡检工作,江书记对每位教职工提出工作要求。党员同志要提高思想认识,优化工作作风,要适应巡视组的工作方式,要坚持以高标准和严要求规范自己,做到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

最后,张院长做主题发言。他指出,高校的中心任务就是致力于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要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强化院系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做好“三会一课”,即开好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上好党课。要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坚决防止组织生活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每位教师要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站好“三尺讲台”,从根本扭转重业务、轻思政,重科研、轻教学的倾向。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院和教师都要重视课堂教学、重视教材选用和建设。学院还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每一位教师的思想素质,在教书育人中体现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每一个党员,都要在双一流建设中按照合格党员的要求,按照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总要求,努力工作,争当先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