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校关工委尹鹤龄为经济学院学子讲授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12-30 17:07:3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艺晓)12月29日,经济学院12月份党支部书记例会在经济学院307室召开,此次会议邀请到校关工委尹鹤龄老师讲授专题党课——《从中国电力发展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党支部书记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学生党建辅导员彭鹤翔老师主持。

通过一个百年来各国发电量的发展变化的视频,尹鹤龄老师向各位支部书记介绍了新中国电力发展的不同时期,讲述了我国电力发展面对的困难和取得的进步。他表示,技术学习在我国整个电力发展过程的重要意义,是无数知识分子攻关克难才有了我国现在的发电实力。

尹鹤龄老师重点介绍了中国的超高压输电工程。在2000年初期,我国已经达到国际现进水平,目前,我国电压电网也正式达到了国家先进水平。同时,他还向各位支部书记科普了如何判断电网的电压级别。

最后,尹鹤龄老师从中国电力发展的角度,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谈到共产党的动员能力不可忽视,政府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才有了我国电力发展的契机。他还强调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勤劳勇敢,能吃苦,善拼搏,自力更生,开拓创新,不计报酬地为国家做贡献,能将外国技术转化成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这才有了我国电力发展的蓬勃现状。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尹鹤龄老师的专题党课深入浅出,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党在中国发展历程中不可或缺的领导作用,作为新时代经济专业的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经世济民的院训,练就过硬本领,怀抱梦想,砥砺前行,做中国梦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实现者!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