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胡吉伟”班在行动——记2022年胡吉伟塑像祭扫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04-01 18:34:3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武杰)清明来临之际,为确保2022年经济学院胡吉伟塑像祭扫活动顺利开展,发扬乐于奉献实践报国的新时代胡吉伟精神,经济学院两届“胡吉伟”班(国际商务2001班与金融学1901班)于3月31日先后前往青年园胡吉伟塑像检查塑像保存情况并清扫塑像及周边垃圾。

当天上午,国商2001班的同学先行前往青年园,清扫塑像周围落叶、树枝等,并清理塑像前植物丛中零碎纸片等废弃物。

男人和女人在街道边走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国商班同学一同上阵,快速整齐高效地将塑像周围环境清理干净,并在胡吉伟像前举行纪念仪式后合影留念。

一群人站在树下描述已自动生成

下午四点半,金融学1901班学生干部冒雨前往青年园,清扫因下雨飘落的枯枝落叶,并用抹布清理、擦除胡吉伟塑像上的泥点污渍。

雕塑上有人的照片上写着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男孩走在路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完成清扫工作后,金融学1901班全体到场同学在胡吉伟塑像前开展纪念活动。

拿着伞的雕塑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结束后,国商2001班班长漆世昌表示,作为胡吉伟精神的传承者,从接过旗帜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始终坚持“富有理想、勤奋学习、乐于奉献、实践报国”的胡吉伟精神,不懈追求将自身学习与奉献社会的互相促进,因此这次的清扫活动不仅是我们“胡吉伟”班的责任,更是我们践行胡吉伟精神的真实体现。

金融学1901班团支书王武杰同样表示,作为胡吉伟班的学生,就应该在社会服务上,提高社会责任感,奉献自我服务他人,把握每一寸光阴;在学习中,勤奋刻苦,立志高远,为实现自我价值不断努力;在生活中,也担起一份责任,铭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真正做到胡吉伟精神继承者“点燃一盏灯,照亮一群人”的承诺。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