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经济学院“校青马班”学员座谈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12-16 22:06:0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于浩淇)12月15日上午,经济学院青马班学员座谈会顺利举行。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党委书记戴则健、党委副书记崔金涛、研究生辅导员袁悦和8位青马班学员参加本次座谈会,团委书记李曼菁主持。

六位研究生青马学员马文丽、王子悦、范乐怡、桂媛、刘紫荆、王雅鑫依次介绍了自己在青马班的一些收获和体会。通过在青马班的学习,各位学员表示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理论水平有所提高,在心性、习性、德性方面有了很大进步。其次各位研究生青马学员提出了关于如何在学院整合利用好青马班资源的建议:如整合资源、发挥经济学院专业特色探索建立院系青马班,同时可以多组织一些座谈或交流活动加强院内青马班学员之间的联系。

两位本科生青马学员齐航、于浩淇从理论学习的深入性、实践活动的丰富性分享了自己在青马班的体会和感悟。她们表示,青马班的理论学习不流于形式,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相互交流、碰撞想法,学习更加有效深入;青马班组织的寒暑假实践活动、政务见习丰富了自身经历,为青马学员发展提供广阔平台。

党委书记戴则健首先回应了各位青马学员提出的建议,其次和大家分享了青马班的创立与发展过程。同时,他表达了自己对青马学员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始终保持优秀。他指出优秀是一种习惯,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氛围。他强调,无论是本科生青马学员还是研究生青马学员,都要学习好专业知识,才能更好地发挥榜样的力量。

张建华院长则勉励各位青马学员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在各个方面都做到优秀。他寄语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首先要提高将论文写在期刊上的能力,才能更好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进一步践行“明德厚学 经世济民”的院训精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