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关于经济学院研究生特色党支部申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13 15:22:23点击次数:

经济学院研究生各支部:

2018年为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元年,为提升各党支部凝聚力、创新力以及影响力,扎实工作基础,培育党建工作精品,扩大党建工作影响,我院决定开展研究生“特色党支部建设”活动,打造一批有较大影响力、有较高知名度的特色党支部。

本次活动旨在创建有准确的目标定位,有具体的创建措施,有丰富的活动载体以及有显著的工作成效的特色支部。活动主要通过基础性党支部工作和研究生各党支部专业特点工作开展,且分为学术型和实践型特色党支部工作。使得党支部工作从学习、服务、创新等方面得到提升,全方位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工作。

对于申报支部,在支部提交具体的申报计划后,学院会按支部人数给予一定的经费补贴且在创建中期和后期分别根据开展情况给予另外的经费补贴

具体的申报步骤如下:

(一)特色支部申报(2018年11月25日前)。各支部对照创建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认真研究特色支部命题,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创建目标、时间、步骤和具体措施。认真填写好《“特色党支部”创建申报表》,11月底前将申报表纸质稿及电子稿报送至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电子邮箱:18795952599@163.com。

(二)特色支部培育(2018年12月—2019年12月)。各支部根据创建工作安排,有计划地开展特色支部创建活动,切实做到党群结合,在研究生队伍中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具体影响学习以及生活两方面。

(三)中期考核(2019年6月)。各支部需要向院党委汇报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接受院党委核实审查,中期不通过的党支部直接没收剩余基础津贴,不予参加终期审核。

(四)特色支部表彰(2019年12月)。各党组织要在11月底前将特色支部创建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报送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我院将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看创建资料、现场展评等形式,组织有关人员开展特色支部评比,并命名表彰一批学院特色支部以及优秀党员党支书。

具体的细则评分标准以及申报表等表格见附件策划

 

 

经济学院研工组

2018年11月13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