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关于2018年经济学院“微党课”比赛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29 15:30:52点击次数:


2018年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社会变革、人民富足、国家强盛,改革开放的浩荡浪潮,让中国踏上了广阔的世界舞台,为人类进步发展开辟了新的道路和方案,让世界发现新的中国。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四十年让中国从落后者一步步成长为时代的引领者,改革开放是富民之路,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七亿多人口摆脱绝对贫穷。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正确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让我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明确正确的前进方向,坚持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

2018年经济学院“微党课“比赛活动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是对历史的反思和过往的纪念,也是对未来新征程的规划和展望。我们不能因改革开放取得的成绩而骄傲自满,而应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经验总结同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解决现实矛盾,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微党课比赛活动旨在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回顾四十年改革开放历程,以史为鉴以正衣冠,结合具体案例,运用专业相关知识,从多视角、多层次出发,总结具有时代性、规律性、普遍性、现实性的经验教训,既关注全局战略部署,也能以小见大,精准定位解决问题,每位党员能积极履行责任,争做时代的开拓者和奋斗者,推动深化改革开放。请经济学院各支部同学积极报名。

一、活动主题

共话改革四十载,礼赞伟大新时代

参赛者可从以下四个角度任选一个角度进行展示:

专业展望类: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经济制度变迁、经济体量变化和未来经济走向分析等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经济学专业学生的时代责任分析。

发展历史类:讲解改革开放的历史,比较我国改革开放前后发展情况,结合历史谈谈我国为什么要坚持改革开放等。

国家政策类:结合改革开放历史和身边所见所闻谈谈对改革开放相关政策举措的理解。

家乡(地区)发展类:结合自己的家乡,或者某一个了解比较深刻的地区,谈谈改革开放以来家乡(地区)的发展历程,突出典型。

二、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121-128

2、报名方式:

本科生报名表电子版交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部,联系人:符若璨,763818778@qq.com

研究生报名表电子版交至研究生学生会组织部,联系人:蒋雪颜,859579210@qq.com

注:每个党支部至少上报一名参赛者,研究生毕业支部不做要求,在128号之前提交各个支部参赛成员报名表。(报名表见附件)

三、活动安排

1、微党课启动仪式:123

2、参赛选手风采展示:129-1212

3、微党课比赛:1213日,经济学院报告厅

四、奖励办法:

第一名:证书,价值100元奖品,支部300元活动经费

第二名:证书,价值70元奖品,支部200元活动经费

第三名:证书,价值50元奖品,支部100元活动经费


附件:微党课报名表 微党课报名表.docx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