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分党校第十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安排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28 18:29:48点击次数:

 


开班时间:2018.5.032018.5.23

地点:见课表

集中学习安排:(8学时)

课程

讲课内容

主讲人

值班老师

日期

时 间

地点

第一讲

中国共产党的作风

占艺

孙晓伟

5.05

第十周周六

14:30

东九A216

第二讲

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黄贝娜

赵广燕

5.05

第十周周六

18:00

经济学院103教室

第三讲

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

闫俊懂

熊苒苒

5.06

第10周周日

8:30

东九A214

第四讲

学习贯彻十九大

耿艳丽

赵广燕

05.06

第10周周日

10:30

校史馆三号展厅

结业考试

闭卷


郭宁

5.18

第十二周周五

19:00

经院101教室和112教室

4.自学研修(12学时)

自学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党的政策、法规和文件以及学习党中央在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要求和新部署。

结合自学内容,撰写心得体会每篇学习心得体会或思想汇报按2学时计(预备期已经撰写的思想汇报可以算作此部分内容,共计6篇)

5.主题实践活动(8学时):

组织预备党员参观展览、观看录像或考察红色教育基地;积极组织社会公益及志愿服务等实践锻炼;参加特色党日等活动。按实际参加活动时间折算学时计。(本环节由所在支部组织并负责考核)
6.学习交流(4学时):

各年级组织预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交流座谈

     研究生(15人)——赵广燕老师负责

     本科2016级( 21人)——李曼菁老师负责

     本科2014级、本科2015级(35人)——彭鹤翔老师负责

7.关于考核管理
1采取闭卷考试和平时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平时成绩包括课堂及实践的出勤情况、自学研修心得体会、主题实践、学习交流,必须完成每个教学实践环节的学时要求

2)闭卷考核范围: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3总评成绩分为不合格、合格、优秀三个等级。成绩合格者由学校党校统一颁发结业证书,成绩优秀者由学校党校统一颁发优秀学员证书。优秀学员总数不超过每期培训班结业总人数的20%。总评成绩不合格的,原则上不能办理按期转正手续。

8. 培训班课堂要求:

1)所有参加培训班学习的学员必须提前十五分钟到达课堂,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认真听课,主动思考。

2)每讲课值班老师或党建工作助理提前15分钟达到课堂,调试好多媒体设备。

3)每次上课开始前五分钟由党建助理发放听课证,未提前五分钟达到课堂的学员一律作旷课处理。当党课课程结束后,党建助理开始回收听课证,待所有听课证收齐后,同学们方能离开。

4)各小组在支部书记和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自行安排时间和地点完成体验式教学的模拟和体验。

6)培训班针对学员课堂考勤、各教学实践环节表现等情况综合考核,对成绩合格者由经济学院分党校统一颁发结业证书,对表现优秀者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7)对无故旷课一次及以上,没有完成培训班的教学任务、严重违反课堂纪律任一者,均不予结业。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分党校

                                            ○一二十八

附: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名单

研究生(15人):吴凯 温丽荣 艾希 陈逸晨 刘晓燕 戴露婷 杨琴 李静 陈兰 杨一帆 邵连强 孙华欣 江云 梁铭烁 张凯霞 

本科生(56人):祁子轩 张怡萱 张晨阳 袁璇紫 马聘杰 王晗钰 朱诗甜 潘凯 胡雨晴 谭刘 周弘扬 董雨禾 杨莉婷 孔熙 令狐雄梁 王温蒙 孙丹萍 李鸿樾 夏后光 李宜晓 邓集心 宋傅天 陈星 刘婧姝 朱杰 刘佳斌 杨楠 李雯怡 戴彬汝 肖铭 吴陆凡 蒋立峰 孙冰菁 马思淼 高雯茜 王涛 任佳惠 晏涵璐 邓楠 张晨晨 范馨月 郭亚男 韦珂 汪俐彤 陈慧 王慧萌 艾攀 安琦 宋荣 谭帅 王硕 韩永波 胡娟娟 华晶晶 陶玉芹 张嘉辉

及其他在外校发展未转正的研究生预备党员。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