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5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09 17:54:40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5月“支部主题党日”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主题

开展“学习系列讲话,争做四有好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党员教师要发挥模范先锋带头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二、规定动作

1.组织集中学习。通过“党员学习网”微信平台和组织专题培训学习,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日常工作和学习的中心环节来抓,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同时通过各类活动倡导、宣扬具有良好师德师风的典型人物和事件,做好正面宣传和引导。

2.讲授微党课。围绕主题内容开展讲党课,引导党员开展学习讨论。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讲党课要创新内容和形式,注重运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交纳当月党费。党员主动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三、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具体要求,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习与交流,提高学习效果。

2.各党支部要将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及时录入《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组织生活记录模块》。

联系人:马立君

电 话:027-87557844

邮 箱:77224636@qq.com

经济学院党委

2018年5月8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