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转】关于举办华中科技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红色楷模”系列评选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08 09:43:47点击次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强调了对青年一代培育的重要性。在过去的五年里,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对高等教育平台的党员的培养,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国家发展进程中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十九大的召开预示着我们将赢来全新的发展局面,昂首迈进新时代,开启教育新篇章。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对于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经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决定,在全校研究生党员群体和党支部中开展“十佳特色党日”、“十佳党支部”、“十佳党支部书记”、“十佳党员”系列红色楷模评选活动。 

 

一、评选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红色楷模”系列评选活动分为四个方面:

1、“十佳党员”:旨在永葆党员先进性,努力成为学校、国家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

2、“十佳党支部书记”:旨在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中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3、“十佳党支部”:旨在对研究生党支部中的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4、“十佳特色党日”:旨在调动研究生党员群体开展党日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扩大红色阵地的影响力。

注:个人不能同时参加“十佳党支部书记”和“十佳党员”的评选。

二、评选程序

1、院系初评:各支部可上交“十佳党员”、“十佳党支部”与“十佳党支部书记”自评表,由学院评审小组根据各支部自评表与优秀事迹情况确定参选人员及支部名单。

各支部可提交1位候选十佳党员十佳党支部书记自评表,电子版自评表上交截止时间:20184月12日,不需纸质版,逾期不交视为放弃评选资格。

支部可自行提交十佳党支部自评材料,电子版自评材料提交时间截止为2018年4月26日。学院将以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形式申报十佳特色党日,具体安排待通知。

2、校级复评、终评:院系推荐党员及党支部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红色楷模复评评终细则准备上交材料并参与答辩。为方便材料汇总,参与校级评选支部于4月26日之前上交电子版材料。

推选需知:

1、各支部电子版材料一律提交至邮箱:873732755@qq.com ,若有疑问可拨打电话咨询,董胜男,联系电话:15623337080qq:873732755.

2、关于本次活动的具体情况请参照附件《华中科技大学第“研究生红色楷模”系列评选活动手册》但材料上交时间节点以经济学院通知为准。


经济学院研工组

20184月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