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4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08 08:42:23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4月“支部主题党日”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了解党的历史,爱党、拥党、护党,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理性认同、实践认同;同时在清明节通过祭扫活动,深入学习和感受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提高党性修养水平,充分激发爱国爱党的情怀;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倡导立足岗位,无论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都要铭记党员身份,履职尽责,从我做起,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规定动作

1. 组织集中学习。通过党员学习网微信平台和祭扫活动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各党支部要提前谋划,认真组织,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从这些伟大历史实践中汲取养分和动力 

2. 讲授微党课。围绕主题内容开展讲党课,引导党员开展学习讨论。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讲党课要创新内容和形式,突出初心和使命教育,注重运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 交纳当月党费。党员主动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三、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具体要求,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习与交流,提高学习效果。

2.各党支部要将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及时录入《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组织生活记录模块》。

 

 

联系人:马立君

话:027-87557844

箱:mlj-8@163.com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4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