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回望院史,砥砺前行---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思政课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9-18 14:30:23点击次数:

(通讯员 陈璠)91717:00,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思政课在经济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思政课以“经济学院,我们永远的家”为主题,特邀原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华和老师为研究生新生开展专题报告。

首先,邓书记以“感谢、感触、感情”三个关键词为引,表达了对同学们到来的感谢,对学院发展的感触,对学院深厚的感情,同时表示欢迎大家成为经济学院光荣的一员。邓书记言语平实、句句真挚,令人鼓舞。

其次,邓书记从学院发展历史和不一样的经院两个维度对进行了课程讲解。他饱含深情的说道,经济学院的发展是一路艰辛、一路坎坷。从1953年华中工学院马列教研室为发端,历经1994年经济学院从原华中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分离,华中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正式挂牌,直至2000年三校合并,成立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发展至今,诸多不易。以张培刚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的经济学家为经济学院的发展呕心沥血,为学校培养出来了第一批人文社科博士,为留住人才四处奔走,几多艰辛,才有今日的经院。


随后,邓书记很自豪的说道,经院是不一样的,大学,非大楼也;名院,名在名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能够在全球都有一定的知名度与多年的人才培养有不可分割的关系。老一辈经济学家张培刚、林少宫,做学问、做人都属世间一流,为人所推崇,在他们的带领下,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如雨后春笋涌现大量人才,出现了“华中科技大学60后经济学家山头”,“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家群现象”,奠定了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在经济学界的地位。

最后,邓书记寄语大家把经济学院当做家一样热爱,曾经经院培养出了能够做真学问的学者,能够为民请命的从政人员,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在新的起点,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