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中国文化我来说】经济学院举办国际学生中国文化分享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9-19 21:43:37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熊苒苒)“我在中国最喜欢的节日是春节,如果你住在柏景阁还会收到很喜庆的小礼物”,“我要给大家讲一讲嫦娥奔月的故事”,“中国食物里我最喜欢的是炒饭,因为你永远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中国的月饼有很多种口味,现在在泰国也有榴莲味的月饼”,“中国有很多先进和现代的设备,有非常多的东西都让我感到惊讶!”

9月19晚,国际学生文化分享活动在经济学院315顺利举行,来自国际商务1601班的李嘉鼎同学首先为到场的国际学生们介绍了中秋节传统文化,带领大家学习中秋节相关的中文对话和制作了中秋节纸灯。接下来,五位国际学生依次登场,讲述他们在中国生活的经历及分享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来自蒙古的恩和玛介绍了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来自柬埔寨的陈建华带来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来自泰国的曾培德比较了中泰文化的异同,来自科特迪瓦的狄文和来自卢旺达的简一博介绍了自己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收获以及中国文化的理解。

经济学院向来注重国际学生的中国文化学习,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鼓励国际学生学习中国文化,今后也将搭建更多国际学生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