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旧书送爱心,传递新希望——记义工部“旧书圆新梦”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9-10 08:09:04点击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经济学院资委会 邓欢)九月五号中午,资助助理委员会义工部在八栋门口顺利进行了“旧书圆新梦”活动,义工部的部员们将一本本的旧书发放到新生们手中的同时,也将学长学姐们的爱心传递下去。

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义工部的部员们早早地来到了八栋,将一捆捆的旧书搬到八栋门口,并进行了分类。部员们按学科和年级将书分成了不同的类别,方便新生们挑选。在准备的过程中,有许多新生早早地赶到活动现场,迫不及待地等着活动的开始。

活动开始前,成堆的书籍旁边已经站满了准备拿书的新生,他们整齐地排好队,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活动开始后,每个新生都在高兴地挑选着自己心仪的专业书,有些同学为了扩展自己的知识面,也会拿一些课外书籍。学长学姐还热心地帮助新生挑选所需的专业书。

活动现场不仅吸引了大批新生,还有其他年级的学生过来物色书籍,更有学长学姐到活动现场进行捐书。此次活动从早上九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七点。义工部的部员们顶着大太阳坚守在活动现场,累计发出图书千余册,活动成果斐然。活动回收了上一届学长学姐的旧书,将这些书籍送给下一届的同学,在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的同时,也使资源得到了循环利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