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不懈经英,追梦英才——记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高顿英才奖学金风采展示暨颁奖典礼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6-14 16:27:5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资委会 陆玉舟)6月12日晚7时,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高顿英才奖学金风采展示暨颁奖典礼在经济学院106教室成功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资助辅导员、本科17级辅导员孙晓伟,高顿教育总经理助理李朦羽,高顿教育CFA项目总监魏政以及高顿教育武汉分校市场经理朱锋剑。

主持人对高顿英才奖学金及其申请条件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邀请获奖同学分组上台进行风采展示。

第一组获奖者为本科18级李姝、夏冰冰以及刘兰鑫。

来自经济1803班的李姝主要分享了对高考的感悟。经历了将近一年的大学生活,对于高考,她认为,高考从来不是人生成败的赌注,它的存在只是让你在足够年轻的时候体会一次全力以赴。回忆高考,虽然不完美,李姝仍然觉得那是一次珍贵的经历,她感恩父母、老师和朋友,也感谢高考这个成人礼。

夏冰冰,来自经济1804班。回顾过去的一年,参加义工活动的经历给她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和深刻的感受,通过亲身的劳动,她认识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被尊重的前提,是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在考试周生病发烧的经历使她意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决心加强体育锻炼。她希望自己多一份热情,多一份真诚,多一份健康。

受到学长学姐们的经历的启发,国商1801班的刘兰鑫看到了未来的无穷可能性,她决定去尝试,去突破自我。她相信只需要一点点决心、一点点勇敢、一点点希望和一点点相信,她就可以过上想要的生活。

第二组获奖者为本科18级齐航、徐帆以及张泽楷。

以满舟清梦需自渡为主题,金融1801班的齐航分享了她在大学期间的变化以及受到的启发。她始终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在一年的时间里,通过一点点的锻炼,学会了权衡,懂得了平衡繁重的部门工作与紧张的学习生活。她坚信,来到大学一定要发现自己与他人不同的地方,要挖掘自己的潜能。未来,她会继续在向往之地发光。

金融1803班的徐帆,从思想觉悟、班级组织、志愿公益三个方面进行了风采展示。在思想方面,他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获得了校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在班级组织上,他担任着班级生活委员的职务,尽可能为同学们解决问题:在志愿服务方面,他积极参与各类义工活动。

坚持不懈的跑步让张泽楷在一次次打破记录的过程中体会到了成就感。“坚持”使他克服困难,完成了数学建模比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他认为是学习之外的锻炼磨练了他的意志,让他静下心来面对当下,脚踏实地,从而更好地面对今后的学习与生活。

第三组获奖者是本科17级梁子瀚、符若璨与王为政。

梁子瀚来自金融校交1701班。上大学后一度飙升的体重和转专业后繁重的学业让他陷入深深的迷茫,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他总结出“关键不在于如何把所有事情解决好,而在于如何一点点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受到一篇名为“走一步,再走一步”的文章的启发,他开始承认重视每一件事情的意义,坚持“one thing at a time”,好好吃饭好好运动。

来自国商1701班的符若璨,顶着双学位压力的同时参加的各项比赛。忙碌的生活曾让她的作息变得不规律,但即便如此,她仍然热爱生活,持续创新,敢于挑战。看到别人的成功,她总会想想他们成功背后的努力,从而激励自己,与过去的自己作比较,尽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王为政来自经济1701班,刚入学时天真而懒散的他在听了学姐的分享之后决定做出改变。他不带手机去自习,没课的时候泡一整天图书馆或自习室。他给予语言学习最大的热情,他会抽时间去学自己喜欢的拉丁语。而他偶然结识的瑞典经济学教授更让他坚定了这份热爱。他认为,在自己两年的生活中,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每天在干什么、要干什么。

第四组获奖者是本科17级黄晶、韩雅丽、戴子健以及潘佳乐。

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为主题,经创1701班的黄晶进行了她的展示。她认为,与学业谈一场专注的恋爱是一种浪漫,学习需要专注于沉潜的定力,要自律有效率,也要学会寻求帮助。同时她也看重学生工作,认为学生工作与大学生活是相辅相成的。此外,通过科研竞赛,她得到了综合素质的提升,通过社会实践,她拓宽了视野,获取了新知识。

谈及学习生活,来自国贸1701班的潘佳乐给出了建议:不带手机、讲求效率。对待学习,他认为所有的努力都不是给别人看的,而是要转化成自己的提升。学习之外,他喜欢打篮球,担任着篮球院队队长的职务,并在近期的班赛中,带领班级队伍取得冠军。

韩雅丽,来自金融1701班。大一时,她承担了多项学生工作,并利用暑假时间在中信证券投资公司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大二的她在进行学生工作的同时,还取得了计算机等级证书与证券从业资格证,并参与了各项比赛。她的座右铭是“起于平凡,臻于至善”,她相信,未来的她会变得更好。

第五组获奖者为徐泽洲、罗静、李林晟以及黄耀颖。

徐泽洲讲述的是关于“尝试”的故事。第一,尝试是走出舒适圈;第二,尝试是给自己创造更多的资源和更多的机会。在他看来,每一次尝试,尤其是新事物上的尝试,都会从中高效率地获得有价值的资源,也无形中创造了很多潜在的发展机会。而很多尝试的成本往往近乎为0。

罗静分享的关键词为“挑战”。大二的暑假,她面临着双学位课程、数模基地课程的双重夹击。想要通过数模选拔,还需要完成选拔题与论文,于此同时,还有学院的暑期实践等待着她去完成。尽管过程充满疲累,但她相信坚持才能取得成功,挑战自我,方能超越极限。最后她顺利通过选拔和双学位考试,暑期社会实践也取得不错的效果。

李林晟的展示主题为“坚持”。“坚持”贯穿了他过去的一年,成为了他学习生活的主旋律。无论是在《货币银行学案例库》的教材编写工作中,还是在香港实习期间,或是在数模比赛当中,坚持都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他表示:“因为坚持,我克服了太多的困难。因为坚持,我把效率提升到了极致,在有限的时间里让自己的进步和收获达到了最大。”

总结了大一大二的生活后,黄耀颖将自己的展示主题定为“聚焦”。大一至大二的转专业使他的时间变得异常紧张,而他却将本就不充裕的时间花费在课程之外的活动上,将自己置身于忙碌之中,真正获得的却是丧失了真实的麻木。幸而他发现,聚焦最重要的事,才能使目标和生活变得明确而简单。

第六组获奖者是王丽霞、毕正奇以及俞锦祥。

在拷问自己“为什么别人那么优秀,而你不行”之后,王丽霞找到了答案:不是不行,而是没有尝试。于是她开始主动寻找机会,一次次的尝试,带来的不仅是成就与喜悦,更重要的是信心。学会尝试,敢于尝试,才会发现:YES, YOU CAN.

于毕正奇而言,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应该就是数学竞赛了。他一方面参加了学校的竞赛培训,另一方面,又不断地自学高等代数等竞赛相关内容,在假期里,不停地做题并进行总结。因为坚持,他在国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认为,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

除了优秀的课业成绩与严谨的学生工作,俞锦祥在各种义工活动中留下身影。他强调要坚持奉献,传递温暖。忙碌之余,他热衷公益,还一直与山区支教的孩子保持着书信往来。他坚信余秋雨所说的“唯有善于爱,才能永恒”。

获奖人展示结束,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与高顿教育到场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

高顿教育华中大区人力资源总监袁莎上台致辞。她对高顿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指出高顿的目标在于成就年轻梦想,并祝同学们学业有成。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颁奖典礼采取获奖者展示的方式,一方面是为了向到场的嘉宾展示华中大学生风采,另一方面,是希望其他学子通过本次分享,向获奖者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他强调,设立高顿英才奖学金是希望激励经院学子变得更加优秀,同学们要懂得奉献自我,少点功利,少点浮躁,照顾别人的需要,要有大格局。

此次颁奖典礼旨在奖励优秀学子,并激励更多学生向更好的自己出发,在追梦路上奋勇前行,弘扬经院风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