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你的青春,财华来拼——记第十六届“中信证券杯”模拟证券投资大赛闭幕式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6-12 16:05:07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分团委 许元)2019年6月11日晚7时,第十六届“中信证券杯”模拟证券投资大赛闭幕式在经济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零售客户部总经理杨大翠女士、机构客户部总经理刘理先生和戴玮女士、武汉关山大道营业部总经理吴允冰先生、武汉东风大道营业部总经理代钦先生、湖北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赵先卫先生、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经济学院学工组组长彭鹤翔、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郭宁。

活动开始,崔金涛书记致辞。他表示,中信证券是经济学院良好的合作伙伴,强调当代大学生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勉励同学们要学真学问、求真本领。随后,杨大翠女士从“科创板”引入,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市场要发挥对实体经济支撑作用的论述,并对华中大学子在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表示祝贺。

致辞完毕,进入大赛颁奖环节。华中科技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和最牛高校奖,陆华毅同学荣获一等奖,钟永衍等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余少祥等六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张宁辛等二十位同学荣获优胜奖。

陆华毅同学分享了模拟投资的经验和技巧。他表示投资要买在起涨、短线追涨,分析了他在科技板块的投资经历。赵先卫先生对未来国内科技产业发展机会进行讲解,他从全球产业链、半导体储存、基础软件、未来机遇四个方面详细阐释。演讲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易微老师介绍了《股东来了》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最后,李佳妮女士进行中信证券校园招聘和暑期实习宣讲。

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才华、学以致用的平台,让同学们在模拟证券投资中感受金融的魅力和股市的跌宕起伏,帮助同学们提高能力、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为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