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赏中华诗词,品生活之美--记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节之“辉煌七十载,建功新时代”中华诗词朗诵大赛复赛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6-15 11:36:2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分团委 黄逸飞)6月13日晚7时,由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节之“辉煌七十载,建功新时代”中华诗词朗诵大赛复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13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牛志刚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牛志刚同学介绍了此次复赛的比赛规则。本次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中九组选手依次上台表演,评分较高的三组选手直接晋级总决赛。第二轮中剩余的六组选手将朗诵古代文学作品,评分前三名的三组选手晋级总决赛。

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参赛选手们在第一轮比赛中快速找到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调、大方的举止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第一轮比赛结束,第三组张雨琪、第五组曹文昊和王纪珑琰以及第八组白雪璐、李雨珂、邓添和彭陈万里更胜一筹,成为了第一轮比赛的前三甲,率先进入了总决赛。

随后,比赛来到了更加紧张的第二轮。暂时未能成功晋级的六组选手并未受到第一轮比赛的影响,依旧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真实水平。经过紧张刺激的比拼以及评委再三的斟酌考虑,第六组鲜于紫荆和李铭铭,第七组刘旭东以及第九组熊思琦和李文迪取得了第二轮比赛前三名的成绩,与第一轮比赛的前三甲一起进入总决赛。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提高了大家的文化修养,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