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世英才,济民实训——记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经世英才”第二期干训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4-13 21:33:5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分团委 何金泰)4月11日晚7时,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经世英才”第二期干训在东九楼C203室举行。本次活动主讲人有创意设计工作室主任王晓茹、学生会副主席冯贺、新闻采编工作室主任刘宸昊。

本次干训主要针对PS技术、答辩准备以及PPT制作三个部分进行培训。王晓茹对PS软件的基础操作进行了介绍,并在现场进行图片操作,分别讲授在人像调整、海报设计等情况下应该如何使用PS、对于如何使用PS软件的工具栏上的每个工具及每个工具的作用,她也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刘宸昊将PPT制作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他指出PPT的制作分为三种:学术比赛、答辩和日常展示,对于正式性强、学术气氛浓的PPT,刘宸昊推荐了相应的制作软件。针对答辩与日常展示的ppt,对字体、图片的剪切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冯贺主要借助自身参加过的答辩经历,分享了进行答辩时同学应该注意的事项。对于答辩时的语速,时间的把控,内容的设计,提出自己的看法。台下同学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收获颇多。

此次干训加强了组织内部的凝聚力,增进了组织成员之间的友谊,教授了组织成员切实所需的技能。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厚实的基础,促进了组织的长足发展和整体进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