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教学相长,助人为乐——记东湖家教义工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3-06 14:17:2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院资委会 欧文涛)3月3日,经济学院义工部于东湖御苑开展家教活动。负责人陈天锐、欧文涛带领参加辅导的两名学生前往东湖御苑进行家教指导,为孩子们解决学习上的问题。

自我介绍后,志愿者们开始了家教活动。在融洽的学习氛围中,志愿者们对孩子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与指导,并基于经验向孩子们介绍有效的学习方法。其中,一位擅长英语的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口语训练,她的发音得到了家长的夸赞。临近告别,孩子们对志愿者表达了喜爱与不舍,表示在此次家教活动中获益良多,希望能够再次接受辅导。

大学生参与家教活动的行为意义非凡。大学生经过一系列系统的学习,积累了足够的学习经验,对于中小学生具有鲜明的指导意义,为中小学生提供有效的解题思路,帮助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此外,大学生与孩子们的年龄差较小,能够更好地进行沟通交流。

志愿者们对此次家教活动进行了总结及反思:参与家教提高了交际能力,激励志愿者发挥所长、及早为社会服务。同时,志愿者从辅导中了解到学业上的不足,有助于及时查缺补漏。志愿者们表示,辅导中小学生时,除了需要扎实的课业基础,更需要的是耐心,坚持以鼓励为主,给孩子们带去热情与信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