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本科国贸第一党支部集体收看“两会”开幕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3-06 15:52:3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海蓉)3月5日上午8时50分,经济学院本科国贸第一党支部召开三月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到会的人员有党支部书记以及党支部其他党员与预备党员。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王本来宣布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与会人员集体在线观看了开幕会的全过程。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出席会议。上午9时,栗战书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随后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三、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

开幕会观看结束后,在座的各位党员进行了精彩的感想发言。其中,高雯茜同志说:“通过聆听此次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关注的主要是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在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指出,要严格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造假违法问题。我不由地想到近些年来中国食品的各方面问题,从三聚氰胺“毒奶粉”到瘦肉精“火腿肠”,国民到香港台湾去组团采购好奶粉,而海外各国,尤其是欧盟国家对中国的食品安全总是存在怀疑的态度。所谓“民以食为天”,如今中国正走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经济、政治等都在平稳地发展,但是食品安全问题似乎还没有真正引起大众的真正重视。我认为,为了更好地解决落实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控制,最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无论是消费者还是生产者都要明确对这个问题的重视,商人不可唯利是图,必须具备最基本的诚信观念,而政府也要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让生产者不敢造假、不能造假、不想造假。”海蓉同志又说:“总理提到:开发西部,振兴东北,崛起东部,着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还一片绿水蓝天。作为一个将要回到西部家乡的毕业生,非常渴望西部经济能够大力发展起来,能够为更多的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并且,希望煤改气、煤改电的政策能够落实下来,减少冬天污染排放,保护好生态环境,让天更蓝,让水更清。”

发言结束后,党支书王本来宣布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全体散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