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路有别,道无异——记第一期真人图书馆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3-06 11:21:0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经济学院资委会郭千岩)3月3日晚7时,本学期第一次真人图书馆活动于韵苑8栋101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15级实习经验丰富的李晴晴、马傲彬担任主讲人。

活动开始,李晴晴首先提出对活动形式作出一些调整——优先进入提问环节。考虑到实习所涉及的内容较为繁杂,通过提问能更直接切入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参与活动的同学先后针对实习时间的规划、面试的感悟与经验以及课外需要培养的素质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李晴晴耐心地为他们一一解答。

在李晴晴看来,什么时候开始实习都不算太晚,实习渠道很多,无需过于担忧;虽然实习岗位的面试有别于学校社团组织的面试,但核心都在于推销自我。此外她也指出能力有很多种,只要不轻易放过学习新技能的机会,总会让自己有所收益。

相比于李晴晴细致入微的答疑解惑,马傲彬更加提纲挈领地讲述了自己对于实习的看法以及工作中的感悟。马傲彬从自己的经历讲起,强调了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懂得从失败中汲取经验。“不要局限于表面形式”,“认清自己的道路”是马傲彬强调最多的两点,他表示每一条路都有成功的机会,重要的是是否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并且一直走到底。

随着活动的进行,两位主讲人的分享也逐渐拓宽至对整个大学生活的看法。马傲彬强调了底层逻辑的重要性,即任何事情背后都存在相似的道理和基本的发展规律。实习、参加工作只是一条道路,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选择。对于大一同学而言,了解底层逻辑、丰富自己的内核素养才是当务之急。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在实习的经验之外,两位主讲人分享的关于大学生活的感悟也同样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也收获了技巧之外的更多思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