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团学骨干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24 22:22:5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分团委、学生会 彭连胜)12月19日晚9时30分,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部长团于韵苑八栋102室举行团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分团委书记郭宁老师参加本次团组织生活会。

本次团组织生活会由学生会心理服务部部长倪明主持学习。会议伊始,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概括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体会。他介绍到,改革开放铸就了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倪明发言结束后,学生会副主席黄永健、冯贺,分团委新闻采编工作室主任彭连胜依次分享学习感悟。他们提到,改革开放从最开始的大步向前,到现在的“摸着石头过河”,进入改革深水区,中国一直在改革开放的路途中坚定地走下去;未来的改革开放途中,创新必将成为重要主题之一,中国制造也将成为中国“智”造。

分团委书记郭宁老师做最后会议总结。她说,改革开放永远是进行时,不是过去式,成长在这样一个时代是幸福的,能够在这样的时代建功立业更是幸福的。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用青春汗水创造属于中国和自己的辉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