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团支书培训小课堂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19 23:10:15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雷皓)11月22日下午,经济学院团支书培训小课堂在经济学院103教室成功举行。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郭宁、组织部部长王子奇参加。

组织部部长王子奇分别从共青团的组织结构、基层团组织的任务、“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推优入党等方面,为各位团支书上了深刻的一课。他详细讲解了共青团的组织结构、共青团的工作任务和职责使命;接着他阐释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具体要求;最后培训了推优入党的相关操作。

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郭宁进行总结。郭宁首先抽查了团支书团的基础理论知识,发现团支书在理论知识方面的学习尚待提高,这为各位团支书敲响了警钟。其次她强调了团支书的工作要点,指明了身为团干部应该具有的先进性和引领性,既要在班级中、活动中起到先锋带头作用,还要在团支部建设方面做出成效。同时还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每个团支书切实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并将设置多次考试,验收团支书的理论学习成果。她强调,共青团具有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因此,基层团干首先自己要有足够高的思想高度和理论水平,才能合格地完成团组织赋予的任务。郭宁最后强调了从严治团的相关要求,团干部在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要强。

本次团支书培训小课堂强化了理论知识学习意识,并再次明确了团支书的使命与任务,让各位团支书对自己团干部的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领悟,并在团务工作上更加充满热情。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