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胡吉伟”班联合经济学1701班召开团会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25 09:06:17点击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刘宇琛 孙晓伟)12月23日,经济学院“胡吉伟班”联合经济学1701班在经济学院112教室召开团会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从青年大学生的视角解读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的变化,明确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辅导员彭鹤翔、熊苒苒、孙晓伟参与此次团会。

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此次团会正式开始。胡涵情等四位同学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集体经济时期发放粮票的一幕。茅逸凡同学带来诗歌朗诵《春天的故事》致敬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

紧接着,“胡吉伟班”团支部书记黄晶带领同学们回顾了20世纪和21世纪“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改革开放历程,她强调,改革开放改的是经济体制和发展模式,不改社会制度和生产资料所有制关系。黄晶通过图片和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伟大成就,她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经济增长加快,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来自新疆的迪丽热巴同学结合家乡的变化与同学们分享了改革开放后交通方式的迅猛发展。随后,同学们热烈探讨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战略意义,周云鹤上台发表“新时代,新使命”的主题演讲,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青年的时代。彭连胜和张桐川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坚定方向、修养德行、增强本领,争做卓越华中大人。

最后,黄晶带领同学们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回顾了改革开放的重点内容,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作为总结,团会到此结束。

在同学们的邀请下,江书记以自己亲身经历的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对团会内容做出回顾,并对“新时代”、“卓越华中大人”进一步解读,江书记借用毛泽东主席在抗日军政大学的教育方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本次团会使得同学们对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和改革开放的战略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对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卓越的大学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