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铭记一二九,感恩新时代--记金融1802班党章学习小组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25 20:34:0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杨奕伟)12月24日晚7点,金融学1802班于经济学院105教室举行12月份党章学习小组学习活动,活动由党章学习小组组长杨奕伟主持。

活动主题为“纪念一二九运动”。活动开始,杨奕伟首先简要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内容和历史背景,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当时形势的危急以及民族危机的严重性;然后,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详细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事件过程,并分为“走上街头”、“救亡怒潮”、“声援北平”三个板块进行阐述;随后观看相关视频,通过观看学习一二九运动的音像资料,让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背景和过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最后,杨奕伟提出一个开放性问题:如果你是一位生活在1935年的北平大学生,你会参加一二九运动游行吗?同学们热烈讨论,出自己的看法与见解。齐铮表示,当然参加,大学生作为受教育程度比较高的先进群体,应该站在国家的角度,为民族的命运发声,这是我们大学生应该担起的责任。张家豪认为,作为中国的一份子,我们必须有捍卫民族尊严的决心,无论是获取还是未来,我们必须这样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