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群雄汇聚,商海竞逐 ——记第十六届“金客杯”华中地区案例分析大赛决赛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25 22:43:1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分团委张澄宇)12月21日晚7时,第十六届“金客杯”华中地区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经济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卫平老师、张学功老师、方壮志老师、杨进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同时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深圳瀚德共享科技实验室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义佳先生、经济学院学工组长彭鹤翔老师,辅导员孙晓伟老师,分团委书记郭宁老师。

比赛第一阶段,六支参赛队伍依次进行团队风采展示,并介绍自己团队所选择的热点案例,通过搜集和分析资料,对其发展方向,市场环境,优势劣势进行分析和判断。在随后的答辩环节中,选手们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根据第一轮成绩,狼燚队直接进入巅峰对决,众里寻他队,头号玩家队和凤凰队进入第二轮比赛。

比赛第二阶段,晋级队伍按第一轮成绩依次对区块链这一公选案例进行分析。前两支队伍展示完毕后,评委举牌决定暂时安全的队伍;第三支队伍展示结束后与先前暂时安全的队伍相比较,由评委举牌决定进入巅峰对决的第二支队伍。最终众里寻他队凭借出色的发挥顺利晋级决赛。

在短暂的抽奖环节过后,巅峰对决在狼燚队和众里寻他队之间展开。双方就现场公布的共享单车案例进行抽签,根据自己抽中的持方自选角度进行观点阐述和互相提问,并对评委的问题做出解答。比赛环节结束后,评委和大众评委就队伍表现进行投票,最终狼燚队以绝对优势夺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评委们也按照比赛名次对各队伍进行颁奖。至此,本次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本次案例分析大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思考能力和分析能力,向同学们展示经济学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激发同学们对此的兴趣,鼓励同学们对现实案例进行思考分析,为同学们以后进行经济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