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金融工程1701班班会暨班导见面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17 16:00:1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隆军德)10月13日晚上,经济学院金融工程1701班全体同学在经济学院103教室开展了10月份班会暨班导见面会,班级导师沈淑琳老师和本科2017级辅导员孙晓伟老师参与此次会议。班长隆军德主持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沈老师简短介绍了自己,并邀请同学们简单介绍自己,加深彼此认识。沈老师平易幽默,热心敬业,深得同学们喜爱。

班会第二个阶段,孙导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金融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的毕业去向以及关于保研的条件、流程、加分项等问题。孙导通过向同学们展示2017届和2018届的本科毕业生保研、考研、出国和就业的人数、比例以及具体单位,希望大家尽快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同时,孙导就相关的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提醒大家注意相关细节。

班会第三阶段,班长隆军德邀请了2015级的三位学长学姐以亲身经历为大家解答我们将来也可能会面临的关于保研和就业的各种问题。首先是被保送到厦门大学的范馨月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保研的经历;然后是被保送到清华大学的柴慧洁学姐介绍了她的经历以及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该做的准备;最后是即将毕业进入华为公司工作的熊志博学长给同学们讲了就业应该注意的事项。三位学长学姐的发言干货满满,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帮助。

最后,在沈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再次对孙导和学长学姐表示了感谢。至此,此次班会圆满结束。

这次班会为同学们解决了关于保研和就业的相关问题,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规划未来。同时,班级同学认识了我们新的班级导师沈老师,为进一步深入沟通交流奠定了基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