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一个岗位,一份责任——记经济学院2017级研究生班主任考核答辩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07 10:54:2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鲍淑娴)6月4日,经济学院2017-2018学年2017级研究生班主任考核答辩会于经济学院101教室如期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经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赵广燕,经济学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孙晓伟以及经济学院本科2017级各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

九位研究生班主任依次回顾了这一年的工作经历,就引导班级建设情况、引导班级成员发展情况、个人收获和工作建议四个方面展开答辩。

关于班级建设情况,研究生班主任们紧抓思想建设,引导同学们认真开展团会和党章学习小组会,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知识。同时,他们积极帮助新生班级进行学风建设、班风建设以及文化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

在引领班级成员发展的过程中,研究生班主任们不仅与班级同学深入开展了一对一交流,针对个人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进行开导指引,并且积极为班级同学缓解个人忧虑、协调班级矛盾、思考未来规划、明确短期目标,让每个人针对性地成长与发展。

研究生班主任们提出,班主任是一个岗位更是一份责任,一年的工作经历让他们学会如何去承担身为班主任的责任。工作中,班主任们也能再次感受初入大学时的美好时光,追忆大学生活。感受到同学们的追求与信念,他们也学会了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收获了成就感与满足感。

同时,班主任们总结自身不足和工作经历,提出了系列建议,如:培养负责任的精英班委至关重要,重视给予方法而不是答案,建立朋友而非上下级的关系,给予一定的实践指导,增强与班级导师的交流等。

最后,九位研究生班主任送出最美好的祝福,“下段路程你一定要更幸福丰盛。”祝愿同学们未来欢乐相伴,收获成长与成功。

答辩中可见,每一位研究生班主任引领班级的过程中都尽心尽责。一年的研究生班主任工作即将结束,但研究生班主任与同学们之间的联系永不会隔断。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