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2018届本科生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07 17:28:17点击次数:

66日晚七点,以“铭记党员责任,永葆入党初心”为主题的经济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主题党员大会在经济学院103教室顺利召开。本科2014级全体毕业生党员、预备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毕业生辅导员彭鹤翔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认真观看了《做合格党员》的纪录片,并重温党章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补好理想信念之‘钙’”、“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等重要思想。随后,由彭鹤翔老师领誓,全体本科生毕业生党员、预备党员在党旗面前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之后,彭鹤翔老师介绍了党组织关系转接说明,分别说明了因升学、就业、或其他原因长时间外出的党员转出正式组织关系和临时组织关系的具体流程,并强调了介绍信和回执的相关注意事项,杜绝形成“口袋党员”和“失联党员”。此外,还补充说明了党员组织关系保留和停止党籍管理的相关规定。

经过毕业生党员教育这最后一课,相信每一个毕业生党员、预备党员都可以铭记党员责任、永葆入党初心,在未来的道路更加地坚定理想信念。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