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第九期团学主要干部团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08 11:29:1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分团委 刘宸昊)5月7日晚9时,第九期团学主要干部团组织生活会在韵苑八栋102室举行,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部长团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学工组辅导员郭宁出席本次团组织生活会。

分团委网络媒体工作室主任杨莉婷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讲解与分析。她介绍,本次讲话是五四青年节、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同师生座谈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如何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了深刻论述,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学生会主席沈屹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认为,青年一代首先应做到爱国,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负有重大历史使命,这催促我们励志、求真、力行。学工组辅导员郭宁进行总结,她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对分团委和学生会主要干部提出要求,希望主席和部长团成员协调好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努力克服惰性,在出色地完成学生工作的同时做到学习优异。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