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选调生的一天”——经济学院选调生求职交流分享会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11 13:43:5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邹宇)5月9日晚上7点,由经济学院研会职规部联合华中科技大学选调生发展研究会举办的“选调生的一天”——经济学院选调生求职交流分享活动在经济学院310会议室成功举办。分享会邀请到选调生发展研究会的常务副会长郑伟杰、选调生发展研究会组织部的高骏和选调生发展研究会前副会长高骏和已经签约选调生的毕业班同学参加分享。旨在让同学们对选调生政策、选调生日常工作及其备考有一定的了解,鼓励适合这条道路的同学们加入到选调生事业中来,为祖国的建设奉献更大的力量。



活动伊始,郑伟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选调生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随着我国基层事业对青年人才的需求的逐渐上升,我校录取各省选调生的学生人数也是逐年上升,另外我校录取选调生的一大特点是招录选调生的地区从中西部地区逐渐扩大到东部及沿海地区。同时他讲到,我们学生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看自己是否适合选调生这条道路,再做出自己的选择。



张骏同学签约了广西壮族自治区2018年定向选调生,当初选择选调生事业而放弃企业单位和公务员是自己的“情怀”和“抱负”做出的选择,是服务群众的情怀,是希望能从基层做起今后更好地报效祖国的伟大抱负。他以我校水电学院15级硕士研究生鹿静在陕西省做选调生的事迹为例,告诉同学们,选调生的工作很大程度上是服务的意识和协调能力的体现,自己投身基层是想从事一份直接为人民百姓服务的工作。



高笠钦从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区别、选调生考试科目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验告诉大家如何备考选调生。同时他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选调生在湖南玉溪镇的工作情况,认为从事选调生事业需要加强学习、注重锻炼、提高协调能力和加强实践。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向几位嘉宾提问,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大多是关于选调生考试方向上,如各省选调生考试的政策区别大不大,考试的难度如何等,嘉宾回复道各省选调生考试的政策区别不大,基本都是那些大政策,只是有些小细节可能因省份而异;而选调生考试的难度是分地区而异的,浙江的最难,中西部地区的普遍很容易。

本次讲座活动让同学们对选调生这份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为人民服务、建设国家的意识至此,本次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