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过来人经验谈——真人图书馆第四期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03 17:41:0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荣葳)4月27日晚7时,由经济学院资委会勤工助学部主办的真人图书馆第四期在八栋心语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以过来人经验谈为主题,邀请到了经济1401班的曹曙和国贸1401班的张楚葳为同学分享她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活动伊始,张楚葳强调了确定目标的重要性,她提到大学毕业主要有考研、保研、出国、就业四个大方向,不同目标需要的准备不同,所以应该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接下来,她从信息获取、发挥潜能、关注健康、善于反思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对于各种资源信息的获取,她表示学会获取信息往往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要做信息的主动获取者,而不是被动地接受信息。此外,她指出应做到主观能动性与客观规律性有机结合,要发挥自己的最大潜力,同时也要量力而行,尽力做最好的自己。她还提醒同学们目光要长远,多关注自己的生理和心理健康。最后,她建议大家多给自己留一些独处的时间,定期反思,她说:“经过时间的沉淀,你终将不会迷茫。”

不同于张楚葳从宏观的层面分享心得,曹曙则以时间为线索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涯。在大一时,曹曙主要将时间花在了学习和学生工作上。对于学生工作,她认为既然自己选择了这份责任,就应该认真对待,尽自己努力做到最好。到了大二,她便开始尝试参加一些科研竞赛与社会实践,还在大二暑假进入了数模基地。她认为参加数模的意义,除了加分外,更重要的在于能够在过程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大三时,她专注于学院开设的“三高”课程并开始准备保研。大四成功保研到人大后,她找了份实习并报考了CFA等证书为今后的就业打下基础。她补充道,“她的大学生活只是参考,大家需要明白每一阶段要做什么,踏踏实实去做才是关键,同时也要不忘发展个人兴趣,这样大学生活才有滋有味。”

活动尾声,前来参加的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主讲人则针对这些问题以亲身经历做了详细的解答,本期真人图书馆就在同学们热烈地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